第十三期“校长有约”活动

来源: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562发布时间:2021-10-07

为进一步总结探讨新形势下学校招生宣传工作,105日至6日,以“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为主题的第十三期“校长有约”活动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来茂德,副校长郝海平,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各本科招生宣传组负责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以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为题,从招生宣传工作、录取情况等方面,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对本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通过数据分析对比探索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针对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思考,提出了科学规划和布局对策。随后,39个招生宣传组负责老师逐一进行汇报。各宣传组结合所在地区专业录取情况,详细介绍了当前招生工作成效,分享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海平副校长对各招生宣传组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大数据分析,优化专业录取结构和工作绩效评价及奖励机制;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结构,不断提升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创新招生宣传举措,建立常态化多部门联动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四是要充分挖掘利用校友资源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来茂德校长对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招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来校长指出,学校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需要注意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正确认识高质量生源标准,关注优秀学生在校成长状况;二是要将招生宣传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科学制定招生工作评价体系;三是要系统评估各地区招生专业设置情况,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四是要稳定招生宣传人员队伍,优化招生宣传人员结构;五是要进一步丰富宣传材料,精准设计招生宣传内容;六是要明确宣传对象,加强与地方中学、报考机构、考试院的联络;七是要做好招生宣传的形象展示,形成药大特色。来校长强调,生源质量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和基础,一流的生源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前提,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和规律,集全校之力,不断完善招生宣传格局,稳步提高生源质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