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的公告

来源: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6303发布时间:2020-06-19


各部门、单位:

全体师生员工:

鉴于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为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属地及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生的管理

1、两校区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进出校园。

2、确有需要,须往返两校区完成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在完成严格申报手续并获得批准后,方可往返两校区。

二、教职工及外单位驻校工作人员的管理

114天内,本人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的教职工暂缓入校,并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经所在部门审核,并向人事处备案后方可入校。

214天内,本人及同住家人、密切接触者有国(境)外旅居史人员,暂缓入校。并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经所在部门审核,并向人事处备案后方可入校。

3、本人及同住家人、密切接触者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发烧、咳嗽等症状),暂缓入校。直至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申请返校。

4、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入校的,须经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入校。

5、教职工因公因私离宁去往外地,须履行请示报告手续。教职工本人向本单位正职领导请示报告,获批准后由所在单位向人事处备案。中层干部还须向所在单位的分管校领导或联系校领导请示报告,获批准后由所在单位向人事处备案。

6、外单位驻校工作人员管理参照教职工,由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组织安排。

三、外来人员的管理

1、学校两校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对外来人员开放。如因工作需要,确需入校的外来人员,需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

214天内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的外来人员,一律谢绝入校。

3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外来人员,一律谢绝入校。

4、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外来人员,一律谢绝入校。

5、外来人员所在地从中高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14天后,方可申请入校。

6、外来人员入校由相关二级单位负责申请,申请入校的外来人员,需如实填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单位进入学校承诺书》(附件1),由外来人员所在单位盖章后,将扫描件交于相关二级单位留存。

7、各二级单位正职领导需于每周日12:00之前将下一周的《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入校申请周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xb@cpu.edu.cn,其余时间一般不再接受外来人员临时入校申请。

附件1: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单位进入学校承诺书.doc

附件2: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入校申请周汇总表-样表.xlsx

附件3:备案表--教职工入校通行状态变更申请表.docx



  

  

中国药科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