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第二次座谈交流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763发布时间:2020-06-27

624日,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第二次座谈交流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校长来茂德、副校长郝海平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校长助理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邬瑞斌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理学院的学生校长助理海旻和来自中药学院的学生校长助理许颖分别以“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发展调研”和“我校大类分流情况调研”为题做了专题分享,通过专题访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从学生的角度分析了对我校学生培养现状的认识,并提出了建议。校长来茂德、副校长郝海平及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校长助理的报告,并就学生广泛关心的问题与学生校长助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郝海平副校长对学生校长助理的细致调研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孟目的学院建设为契机,统筹谋划本科课程设置,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稳步推进课程改革,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和能力,使学生真正转变为课堂的主人。

会议的最后,来茂德校长对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结合孟目的学院建设,改进课程体系,优化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学生要增强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深入了解所在专业的培养目标,做好学涯规划,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药学创新人才。